okurararako

💚

[双桶]裕

*笔力不足还想硬撑 试图写生贺然而失败了

*做题读到一篇金庸先生的自传性质小说《月云》,产生的一点换头想法

*双桶亲情向 少量二花友情向

*文题无关 乱七八糟 产生不适请迅速退出


*以下




在关西一带,穷困人家会将女儿卖或押给有钱人家做丫头。卖是一笔卖断;押通常是父母在十年后领回,但押的钱要归还。押的丫头地位略好。横山裕是押的,他母亲爱他,不舍得卖。虽说横山不是女孩,但作为家里的长子,肯吃苦又能干,在横山妈妈的恳求下,大仓先生抱着“为家里店铺培养员工”的想法,欣然留下了这个男孩。


一九八几年的冬夜,北风呼啸,横山把一只暖炉移到年幼的大仓忠义身边,好让他暖和一些。缩在暖炉旁,横山望着窗外黑沉沉的天,不禁担心家中的母亲和弟弟们会不会挨冻。大仓已经迷迷糊糊在睡着的边缘挣扎了,暖暖的黄光中,他看到横山望着窗外蹙起好看的眉,平时总是带着笑意的眼睛里也溢满了大仓看不懂的情绪。“尼酱……”他伸出手拉拉横山的衣摆,用他惯用的软糯的声调唤着横山。大仓很喜欢这个哥哥,也正是因为如此,大仓先生没有把横山带到店里去,而是让他留在宅子里照顾四岁的儿子。横山连忙回头,只见一个困得眼睛都已经闭上却仍伸手找尼酱的大仓,轻轻把他抱回床上去,直到小孩儿完全睡熟才小心地离开房间。


时间过得很快。刚到大仓家时横山八岁,如今六年过去,也长成了一副青涩的少年模样。大仓家对横山很好,正是上学的年纪也像对自家儿子一样送他去了学校,于是横山每天的任务就变成了早上送大仓去小学,自己再拐去国中;晚上去学校接回来比自己早放学半小时而苦苦等待的大仓,买上一点零嘴以示安慰,再牵着很容易满足的弟弟回到家。


后来有一天,横山妈妈带着最小的儿子来看望横山。横山送妈妈出了大门,来到路边,横山不舍得家人,看了看仰着小脸儿看他的弟弟,忽然红了眼眶。大仓不远不近地跟在他们后面,是刚好听得到说话声的距离。他听得横山一一向妈妈讲述,说大仓先生对他很好,叫她不要担心;说学习上的事应付的来;说大仓忠义很可爱,就像自己的亲弟弟……横山妈妈看着个子早已超过她的少年,骄傲于他的成长,更心疼他过早承担起的家庭的重担。


在大仓心底,他常常想到横山与妈妈在路边分别那晚的情景。大仓想到时常常会掉眼泪,逐渐长大、逐渐不再依赖横山而同样作为长子需要照看弟弟时更是心疼横山。他想要尽快长大,想要为横山分担一些他本不应承担的艰辛,想要成为一个能让横山依靠的立派的大人。


再后来,那时横山已经离开了大仓家去了东京上大学,大仓在高中结识了丸山。两人一见面就互怼,感情却是越来越好。丸山喜欢写点东西,得知了大仓与横山的故事,总在说着要把他们写下来。丸山说,他的小说写的并不好,不过他总是觉得,人与人的相遇是如此神奇,一段真挚的感情又是多么可贵。他的充溢着真情实感的文字在感性的女孩子中颇受欢迎。


“真好啊,在艰难的日子里遇到了大仓一家,那样热心善良的一家人,那样喜爱自己的忠义。”


“真好啊,命运注定让他来到我的身边,让我从那时起有了长大的目标,有了努力的方向。”


*END



祝贺横山裕先生正式踏入四十代🎉🎉





*生拼硬凑 逻辑不清请谅解

*贴一下卷子上节选部分




*官方ins生贺图的yoko过于可爱了!!!


评论(2)

热度(9)